全球最健康國家排行 澳洲名列第十
2016年09月25日,大紀元陳光,引述一篇關於對全球各國疾病和生活水平情況數據分析的相關報導:

對全球各國疾病負擔和生活水平情況的最全面的數據分析顯示,澳洲是全球十大最健康國家之一,在排名中位居第十。

據悉尼晨鋒報報道,在以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33 項健康指標為基準的評比中,澳洲在188個國家中位居第十,比排名第位的冰島僅少了四分。

這項發表在醫學刊物《柳葉刀》(The Lancet)上的《全球疾病負擔研究》(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報告顯示,美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指數為75,排在第28位。而澳洲的指數為81。

澳洲的良好表現得益於一系列項目上的完美分數,其中包括了在戰爭、營養不良、供水、衛生和瘧疾等方面的指標獲得了最高分。但總體分數也受到了一些項目的低分的拖累,包括自殺、酗酒、吸菸、超重、愛滋病、暴力和災難等。

鑒於美國的社會經濟實力,此次相對較差的排名讓許多人感到意外。拖累美國在評比中總體分數落後的因素包括腿的指數包括因孕婦酗酒死亡率、兒童超重、人際間的暴力、自殘,以及中毒事故等。

1870名國際研究人員對參與排名的各國在1990年至2015年的表現進行了分析。

東帝汶是改善最大的國家,排名飛升至第122位。排名最後的是中非共和國,其可持續發展目標指數隻得了20分。中國排名第92。

總體而言,國際間進步最明顯的是全民健康覆蓋指標,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以及自21世紀初期以來在瘧疾流行的國家中廣泛使用的經殺蟲處理過的蚊帳。

責任編輯:簡沐

大紀元 2016-09-25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