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城市出台溫哥華第三
2016年08月19日,大記元,引述一篇關於世界宜居城市排名的房市相關報導:

溫哥華再獲最佳居住城市的殊榮,名列第三,僅次於奧地利與墨爾本。據《經濟學家》(The Economist)公佈的最新評比結果,在140名被調查城市中,溫哥華名列第三,與其後的多倫多和卡爾加里共同擠進前五名。

據1130電台報導,溫哥華市議員鄭文宇稱這是好消息,溫哥華排列在多倫多與卡爾加里的前面。他說,排名彰顯溫哥華的優勢:經濟實力、自然風光與環境保護,“溫哥華擁有所有這些優勢。”

他認為,溫哥華的吸引力不僅有美妙風光,而且經濟發展強勁,自然資源豐富,更成為加國的新技術中心,無愧為許多人的最佳居住選擇。

不過,面對飆漲的房市,他也承認住房危機,市府正在努力,希望推出更多的住房模式,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租房與房屋。

此評比還認為,溫哥華在文化與環境方面的表現,獲得完美排名。總評分上,奧地利的維也納與澳洲的墨爾本名列冠亞軍,溫哥華排名第三。

《經濟學家》在報告中也承認,這些年世界不那麼穩定,“過去5年裡,全球平均居住評分下跌了0.9%,降到74.8%,而四分之一的下降發生在去年,不穩定是關鍵原因。”

2012年,全球平均穩定因素為73.7%,今年已經下降到71.3%,降幅為2.4%。◇

責任編輯:李道緣

大紀元 2016-08-19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