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外國人購房加稅或推高加首都房價
2016年08月14日,大紀元張銳,引述一篇關於加拿大新房稅政策實施的房市相關報導:

為了降溫不斷高企的房價,卑詩省近日實施新房稅政策,向在大溫哥華地區購房的外國買家徵收15%額外的物業轉讓稅。據CBC報導,有渥太華房地產經紀人表示,首都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將受衝擊,房價會被推高,因為外國買家會將首都視為新的購房地。

房地產經紀人Charlie Sezlik所在的公司主要向中國買家出售位於渥太華的豪華公寓和別墅。Sezlik認為,卑詩省這一舉措將在渥太華產生連鎖反應:“人們肯定會將渥太華視作房產投資的第二選擇。”

新政策出台後,卑詩省房產經紀人稱,當地的房市明顯降溫。Sezlik表示:“(新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可能是多倫多。很多的外國買家,尤其是亞洲買家,會把錢投入相對穩定的多倫多。”但他又說,這是針對中產階級而言,資金雄厚的投資者不會望而卻步。

目前渥太華在全加最受外國買家歡迎城市中排名第4,位於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之後。新政策實施後,可能升至第2位,因為渥太華房價便宜得多。Sezlik表示:“對於那些不想買房投資,而是想移民,或因子女教育來加拿大定居的人,他們會轉向渥太華,機會是很大的。”

但對於那些想買房或換個大房的渥太華居民,若外國資金大量湧入,對他們無疑是個壞消息。家住Hunt Club的Nelson Lanthier和Christina Choueiri夫婦,2年來一直試圖將自己的半獨立鎮屋升級為獨立屋,但高居不下的房價讓他們遲遲未能如願。他們說,本市的房價過高,房稅也很高。

實際情況也許沒有那麼糟糕,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同意Sezlik的觀點。溫哥華房產專家、卑詩大學Sauder商學院城市經濟和房地產中心主任Tom Davidoff教授甚至質疑渥太華是外國買家第4選擇的說法。

他還表示,有意在溫哥華購房的人,不大可能考慮渥太華,Victoria是最自然的備選,因為溫哥華以外的居民不受15%額外房稅的影響。除Victoria外,附近還有不少優於首都的可選城市,如卑詩省南部的Kelowna,或是美國的西雅圖。

現在要下結論也許為時尚早。可以肯定的是,卑詩省的政策會受到地產業的關注。正如渥太華房地產局總裁Shane Silva在聲明中所說,房地產局不會追查買家的來源地,但會密切關注卑詩省新政策所產生的影響。

責任編輯:岳東卿

大紀元 2016-08-14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