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海外買樓掀炒風 溫哥華擬推房屋空置稅
2016年07月16日,東方日報,引述一篇關於近年大陸投資者湧入溫哥華買樓使房價上升的房市相關報導:

近年大陸投資者蜂擁至世界各地購房掀起炒風,令外國不少地方的房價持續高企,房屋的空置率卻不斷上升。其中加拿大溫哥華的房價,在最近5年上升了40%,當地政府有見及此,於上周一宣布明年起擬引入空置房屋稅,以應對房價熾熱的問題。

據外媒報道,加拿大卑詩省財政廳長表示,市政府政策委員會將於7月25日就引入新法例投票,讓溫哥華市政府有權向空置房屋業主徵稅。根據省政府水電局的數據,溫哥華現有過萬間空置1年以上的住宅,其中有9700間是公寓,佔溫哥華公寓總數達12.5%。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空置稅可鼓勵人們將空置房屋出租,而空置房屋稅率將於數月內決定,希望能盡快解決房價高企的問題。惟有當地的時事評論員卻不看好政策,認為應針對整個大溫哥華地區實施徵稅才有成效,單一城市內征稅,不可能有效為房市降溫。

據悉,由於大量大陸投資者湧入溫哥華,該市的樓價在最近5年上升了40%,其中在西溫哥華高檔地段,大陸投資者購入了接近75%的豪宅,平均每幢價值310萬加元。 東方日報 2016-07-17
發表評論 閣下之電郵地址不會公開,打*號之項目必須填寫
 

寰宇置業 ( 國際 ) 有限公司
九龍紅磡都會道6-10 號置富都會786號舖
Tel: (852) 2369 2639 | Email: enquiries@uniimmi.com.hk